我实验室孟杰教授荣获德国GENCO学会奖

2010 年 NUSTAR (核物理、核天体物理和核反响)年会于 3 月 3 至 5 日在德国 GSI 亥姆霍兹重离子研讨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十五个国度的 150 多名学者列席了大会。应组委会约请,孟杰教授作了大会报告。

在 3 月 4 日举行的 GENCO Award 颁奖仪式上,鉴于孟杰教授在核构造和核天体物理实际方面的突出奉献,获 2010 年度GENCO  学会奖( Membership Award )。同时获奖的还包括德国海德堡大学 K.Blaum 教授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G.Bollen 教授。另外,我实验室 2008 届博士毕业生孙保华由于在原子核质量和寿命方面出色的实验和实际任务,作为出色青年迷信家成为 2010 年度独一的 Award Winner ,并获 GENCO 学会奖。

GENCO 学会奖项由成立于 2000 年 GSI Exotic Nuclei Community 设立,主席是著名核物理学家 G. Muensenberger 教授。设立GENCO学会奖的次要目的是奖励在核物理、核天体物理和相关范畴做出了出色研讨效果的优秀青年迷信家,并鼓励年老一代迷信家投入到相关研讨中。 这是GENCO学会奖项初次授予中国学者